嗑学喵

【也青】43度高烧

抖音上的梗

——正文——

“嘿,什么时候了您还大老远跑来,不要命了老青?”王也一脸云淡风轻地说。

诸葛青可怜兮兮地提溜着一罐普洱,拖着行李箱杵在门口,里面的人还隔着个防盗门不让进。看着这个戴了两层口罩还要躲在墙后面的王也,诸葛青心里那个委屈呀,古人诚不欺我,夫妻本是同林鸟,大难临头各自飞。这不,事情一出,立马翻脸不认人了。

“我也不知道会出这事啊,下了飞机才知道不得了了,这不,马上来找你求保护了嘛。让我进去,一家人别见外啊。”反正戴着口罩呢,害臊也不会让人瞧见,诸葛青觍着脸。

“您先把东西放外面,去酒店呆着。”

“我这么远跑过来还没吃饭呢。”诸葛青说。

王也慢悠悠地晃到厨房,鼓捣一分钟,拿了个保温桶,用拖把杆撑着从小门里递出来。

诸葛青:“……”打发叫花子呢。


北京的雪不小,行李箱脱出两道窄窄的痕迹,诸葛青一步一回头,楼上的王也站在窗户后面看着他,什么不说什么也不做。

诸葛青叹了一口气,算了算了,不指望他真的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生死相许的事情来。呵,这还没过多久我都还没走远呢,连窗边也不站了,这是多嫌弃我啊!小心我真让你变成隔壁老王!

虽然诸葛青委屈,但也知道自己理亏,关键时刻马虎不得,毕竟屋里还有一大家子人呢。埋头走了几步,来了电话,诸葛青掏出手机一看,嘿,是老王。

“诸葛青,回来。”

“不回,我是要饭的吗?你让我走就走,回就回?”

“不是,我让你站楼下来。”

诸葛青眼睁睁看着一个巨大的红包从天而降,噗通一声砸在自己跟前,捡起来一看,哎呦,小一万呢,还有几个口罩和暖宝宝。

“给你的,压岁钱,在外面注意安全。”王也拿着手机说。

“谢谢也总,小的给您拜年了。”诸葛青故作蠢态兴高采烈地喊道。看着无情把窗一关的王也,诸葛青突然眼睛一热,又开心又委屈,“王也,你不要我了,我干脆死在外面得了。”

“大过年的,瞎说什么呢。”


诸葛青拖着行李箱在空荡荡的街上走着,冻地直哆嗦,不想打车,不想去酒店,就想要王也。委屈,委屈地要炸了。拿出手机打开微信,发个朋友圈:“冷ಥ_ಥ”设置成仅牛鼻子可见。

又走了一会儿,耳朵都冻疼了,终于想起那人给的暖宝宝,翻出来拆开一看,里面还藏着根体温计,给诸葛青气地呼吸不畅。

随便找了个酒店杵在人家门口偏偏不进去,特地拍了照,发到朋友圈,配字:“没房了,没地儿去了。”同样设置成仅牛鼻子可见。

哼,气死我了,平时把小爷我按床上往死里整,整出血了才见你心疼,反正真的死外面了,心疼的还是你。

五分钟过去了,为什么还不给我打电话?为什么不发微信联系我?为什么没看到我的朋友圈?

诸葛青捏着手机心都凉了。

越想心里越冒火,掏出体温计往暖宝宝上一戳,王也他妈的果真不爱我了!


王也带着淡淡的笑,刷着手机,心想:“祖宗唉,您发烧43度还有闲情雅致发朋友圈呢。”

这时,也妈给王也拿来一个装满了东西的袋子,说:“小也子,去那边的套房就你俩人,要照顾好自己啊,也要照顾好人家阿青。”

“唉,知道了,妈。”


诸葛青蹲在路牙子上怀疑人生,渣男!这渣男咋就让我遇上了呢!

“您搁这儿蹲着干啥呢?我不是让你先去酒店吗?”王也带着微妙的笑和满眼的温柔看着地上那团被遗弃的狐狸。

“你来干什么,走开,我发烧呢,小心传染你。”诸葛青撇开脑袋不看那人。

“呦,发烧呢?43度啊,让我摸摸。”王也放下袋子,摘了手套,往狐狸额头摸去。

诸葛青一看,要完,要暴露,连忙躲开,骂道:“会传染的!不要命了!”

王也顺势把人往怀里一带,把俩口罩都摘了,气息拂在人脸上,说:“不就是传染吗,咱俩一起啊。”

“唔!”那人热乎乎的嘴唇盖了上来,诸葛青一时忘了呼吸,唇舌交缠,相濡以沫。分开后,温热的手掌抚摸着诸葛青火红的脸颊。

“嗯,果然好烫,不止43度呢。”天寒地冻的日子里,王也的笑容在诸葛青的眼里仿佛沐浴着春风。

诸葛青喘着气,不可思议地瞪着那人:王也你个蠢货,还笑,笑什么笑,万一真感染了怎么办!你死了我还要折寿!

王也把人牵着,哄道:“好了,别瞪了,回家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特殊时期,文中危险行为请勿模仿。

武汉加油(ง •̀_•́)ง

酒店经理:“嗯?为什么我的年终奖没了?”

评论(4)

热度(1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