嗑学喵

【也青】诺亚方舟

架空,末世梗,军队风。

隐形大佬也×小人物青。

HE。日更一节。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  “我一直在思考,不停地思考。

  为了靠近,为了重逢。

  三年,一千多个日升月落,在空洞反复的辛勤劳动中,那个男人成为我一生中最美的幸福与最深的绝望。”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那时的诸葛白已经不能理解海洋是什么,当然,直到现在也不能。诸葛青记得,与母亲难得的通话中,听到诸葛白朗朗的读书声,那是高尔基的《海燕》。弟弟问他:“哥哥,大海是什么样子呀?”一直能说会道的诸葛青,突然,失去了语言。

  诸葛青当了逃兵。

  军营高塔上的大钟就要指向午夜十二点,倒数着人类丧失海洋控制权、放弃沿海领土的屈辱时刻。为了迎击即将到来的海平面徒增,“百分百斥水粒子”发射器早已在各个大陆板块准备就绪。

  中国第二阶梯处,1.5万公里的白色城墙拔地而起的那一瞬间,它所带来的震撼,诸葛青一生难忘。

  那城墙,像蜿蜒飘渺的银河,广袤且静谧。在这仿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赝品面前,人类已经渺小如蝼蚁。诸葛青如坠梦境,将一切抛之脑后,忘了它是人类的耻辱柱,忘了当下违反军纪的严重后果。直到长官将他押回军营,关进禁闭室。

  现在想来,在遇到那个男人之前,诸葛青早已见识到了他如星斗般睿智的品格。

  男孩向来不服管教,进了禁闭室依旧不认错,事情闹得很大,惊动了军区委员长。委员长说,打服帖了就行。所以派了一个人专程揍他。

  我虽然只是个刚入伍的小兵,但也是个智力和武力评级都是A级的小兵,不是一般人能打得过的,最主要的是,打坏了浪费资源——诸葛青一向骄傲。

  “我叫王也,是军区委员长的特派员,任务是揍你。”眼前的男人穿着规规矩矩的军装,乌黑的长发扣在帽子下,对比自己在禁闭室关了一周的邋遢模样,简直整齐的不像样。

  王也长得不赖,眼睛极好看,眼神不像大部分军人刚毅果敢,反而透露着慵懒。他双手插兜,斜倚在禁闭室门口,很不合时宜地打了个哈欠,看上去是个很好对付的主。

  诸葛青来兴致了,这样的货色,我一只手能打十个。

  一阵鸡飞狗跳、拳打脚踢后,诸葛青啪啪打脸。他被摁在墙上,双手反扣,膝盖锁死,挣脱不得。

  王也缓缓问道:“服不服?”

  诸葛青挂着僵硬的微笑,说:“不服!”

  “嘿,你个龟孙!看来揍得不够狠!”

  “等我有力气了,看我不把你按在地上摩擦!”诸葛青眯着眼,语气轻快,完全没有打架输了丢面子的自觉。

  王也松开了钳制,顿感孺子不可教。不等再战三百回合,只见那龟孙贴着墙滑到了地上,看来是真没力气,饿趴了。王也蹲在他跟前,捏着那满是擦伤却又写满不服气的小脸,扯开嘴角,笑了。

  我去!诸葛青在心里感慨道。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